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直面热点问题 彰显为民初心西湖区全力办好群众的“关键小事”
发布时间:2019-11-28 14:54:59

本报讯(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张帅 顾人杰)民生关键事,得失寸心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要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绩上。

近日,蒋村街道西溪里社区平台接二连三收到来自12345市长热线反馈的居民感谢电话。“我要感谢西溪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他们非常负责,居民反映的问题,非常用心。之前窗户都不敢开,那个垃圾腐烂的味道特别难闻,现在解决了我这块心病,舒心多了。”居住在西溪华府10幢的蔡先生说。

今年10月初,社区网格员在对居民入户走访时,听到了西溪华府很多居民对于社区新实施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垃圾桶位置摆放的抱怨。原来,西溪华府10、11、15、16幢附近的垃圾房作为24小时投放点位,是所有垃圾桶的聚集地。虽然垃圾每天及时清运,但免不了腐烂后的垃圾气味干扰附近居民。

“我们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和意见后,立即安排网格员对居民进行走访沟通和耐心安抚,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和街道领导协商沟通,实地考察垃圾房的位置、清运时间和方式。”西溪里社区主任包治芳说,经过多方协调和实地考察,最后采用两个方案:一是提升改造西溪华府垃圾房,将污水管道往地下排,减少了臭味的排放。二是物业每天五点把垃圾桶放到位,让直运车尽快拉走,减少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民生发展成果惠及基层百姓,让每个西湖人幼有所育、安居乐业、老有所依,是西湖区常抓不懈的目标与方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着眼于百姓身边的民生关键事,持续整改各领域工作,为老百姓全方位打造高品质生活。

安居乐业,改善居住环境是关键之举。西湖区老旧小区多,存在“道路窄、停车难、设施老、绿化差”等突出问题,百姓要求改变的呼声不断。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西湖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一些群众最为关心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位于三墩镇兰里社区的润达花园36幢,是个开放式小区,建成时没有规划停车位。为此,兰里社区协调周边多个单位,路边规划了部分停车位,同时在兄弟单位厚诚桥社区的协助下将第二农贸市场的停车场划出38个车位,解决了润达花园36幢的小区停车难问题。辖区居民小朱说,虽然现在走路去停车场要花个六七分钟,但是再也不用担心车辆停在路边被抄牌、被刮擦的情况出现了。

作为老旧小区的桃源春居,通过拆除围墙,道路拓宽了,还增设了非机动车道缓解停车难。此外,雨污分流工程彻底解决了这里雨天低洼地雨污水满溢的情况,集中充电装置消除了安全隐患,打造主题公园小区增加了居民休闲空间。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