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漫长的告别》纪实风格展现情感思考
发布时间:2019-12-01 08:42:22

 由知名导演马志宇执导兼编剧,周峻纬、何晟铭、蒲巴甲、习雪领衔主演,范雷、张经伟、王艺明、高曙光、傅亨、党浩予、冯若绮主演的爱情悬疑剧《漫长的告别》正在优酷热播。该剧自11月22日上线以来,关注度不断攀升。不仅紧张悬疑的剧情引发了网友的追剧热情,其浓厚的纪实风格也成为热议的焦点,可谓热度与口碑兼备。

《漫长的告别》以“龙清山抛尸案”开篇,讲述了男主连舟(周峻纬 饰)为寻求女友尹露遇害真相,不顾众人劝阻毅然踏上艰难追凶之路的故事。剧中,连舟“为爱追凶”的决心不仅成为他追凶12年的核心驱动力,也引发了追剧网友对其执着深情人设的强共鸣。甚至有女性观众表示,连舟是理想男友的绝佳范本,这样的爱情令人动容。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各色嫌疑人依次粉墨登场。剧集通过连舟经历的如惩治家暴邻居、孤身勇闯废弃校园等一系列事件,不仅牵出“谁是凶手”的悬疑看点,且以多维视角描摹出古城的社会百态,也由此展开对人性善恶的深度挖掘,力求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凸显对现实的深刻关照。

据悉,在今晚即将上线的剧情中,新的线索人物渐渐浮出水面,连舟与陈雪(习雪 饰)联手引真凶现身,刑警付翔(何晟铭 饰)也将首次与真凶展开近距离较量。究竟连舟在遭遇真凶突袭重伤昏迷后能否顺利苏醒?尹露的哥哥尹哲(蒲巴甲 饰)在刑满释放后又将身陷怎样的谜局?龙清山再现抛尸案是真凶所为还是另有隐情?故事重启在即,精彩即将上线。

“小镇浮世绘”展现情感思考 纪实风格引发观众共情

在上周播出的剧情中,自杀骗保案中的杨昌看似刚猛,实际上却是个铁汉柔情的“爱女狂魔”;而老顾看似面善,实则是通过家暴来缓解内心痛苦的“暴力男”。剧集以直观的手法诠释善与恶的对比,将古城形色各异的人性画卷徐徐展开,形成一幅独特的“小镇浮世绘”。在这之中,有人选择了善,有人选择了恶,在探讨人性的复杂与深度上做了易懂而深刻的描绘。《漫长的告别》将一桩凶案作为主线,却以情感思考进行填充,使观众在无奈之中看到温暖,磨难之后看到希望,在强烈的情感波动中与连舟共同寻找放下执念与世界和解的方式。

此外,强烈的纪实风格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从拍摄手法来看,大量的手持镜头和无滤镜的画面能使观众产生代入感,迅速进入剧情;在取景方面,古城狭窄逼仄、纵横交错的街道与案件扑朔迷离的特征浑然天成,力求通过情景氛围引发观众的共情;在叙事手法上,本剧抛弃了以往刑侦剧在案件初始便将细节与嫌疑人详述,从而形成推理闭环的处理方式,而是随着剧情的不断展开,张弛有度的将案件细节逐渐铺陈,以支线中不断获得的线索来展现案件的错综复杂。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