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审管办坚守为民初心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9-12-02 11:34:13

2019年,县审管办根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招投标领域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生态特区提供保障。

重点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新成效

跑改办领域履行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头抓总职责,认真落实5月9日县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移动之城”建设领域“一窗受理”平台向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目前老年证等125个民生事项乡镇可在“一窗受理”平台直接办理)、“杭州办事服务”24小时综合自助服务机向旅游码头、高铁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覆盖,全县439项民生事项365项实现“就近办”,实现比例达到83.14%,超过省要求完成50%以上的年度目标,《人民日报》作了专门宣传。数据管理领域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统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互联网+协同办公”和数据归集与共享应用,目前我县“网上办”、“掌上办”、“跑零次”实现率等各项工作指标全部达标或超额完成省市指标。商事登记领域设立企业常态化开办窗口,企业开办全流程最快2小时办结,截至10月底企业常态化开办窗口共受理新设企业1308家;实行新设企业刻章政府买单,截至10月底为716家企业免费刻章2694枚。实现杭州市范围内新开办企业全环节业务的跨管辖机关、跨行政区划办理。投资项目审批领域应用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3.0”,稳步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全域推行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制度,开展区域评估改革。工程项目审批应用建设工程全流程审批系统,做好人防、消防职能归并整合,提高审批效率。推动胜嘉利和杭燃两个燃气公司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不动产登记改革领域实行服务零收费,实现农房不动产登记行政村代办点全覆盖,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无缝续贷”服务,截至10月底共办理“无缝续贷”372件,金额8.87亿元,为企业节省倒贷成本709.43万元。

“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呈现新亮点

围绕公民个人和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推进省市要求的76件公民个人和企业办理的“一件事”多部门联办,目前均已在权力事项库中按要求完成事项认领,其中公民个人出生、收养、教育、婚姻、身后事以及企业开办等“一件事”均已落实到位,房产交易“一件事”办理相关做法在《杭州政务信息·专报》刊登,得到廖承潮副市长批示肯定。在做好省市规定动作的同时,也积极推进淳安特色化“一件事”改革,一是实施“微型车管所”项目,设立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推行社会代办机动车登记业务,打破车辆上牌、车辆过户跑车管所的传统模式,解决困扰群众购车上牌“费时费力”问题;二是推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公民个人不出大厅就能查询到本人的信用报告,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部门间“一件事”办理,避免两地跑,提高办事效率,受到办事群众好评。

“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更多领域拓展有了新突破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布了第一批17家单位73个主项109个子项的事项,以及对应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第二批部门间事项已经梳理完成,共19家单位99个主项141个子项,两批事项办事材料精简56.8%(要求30%以上),办事时间压缩49.9%(要求40%以上),取得阶段性成效。以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为试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用场所延伸,印发《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打造“全国最美景区式高铁站”实施方案》,以“最美颜值、最为便捷、最高品质”为标准整治提升场站环境,完善提升交通枢纽功能,规范提升运营管理。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出店经营”、“一条线”非机动车管理,彰显淳安特色。

深化招投标领域改革获得新成果

一是深化“互联网+招投标”服务。深化电子招投标建设,淳安县成为杭州市唯一与市交易远程评标日常化运行的操作点,2019年杭州市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业务培训会议在我县召开,县招管办作了远程异地评标经验交流。我县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县进入“互联网+政府采购”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阶段,不仅大幅提高采购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同时有效强化风险动态防控和全流程监管力度。二是简化标前进场手续。取消建筑企业IC卡登记手续、专职委托代理人制度。废除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文物维修等行业的标前备案制度。三是推行新保证金缴纳系统。投标企业可通过电汇、网银等形式在线缴纳,并在保证金缴存系统注册完成关联项目保证金缴纳确认单,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保证金缴存问题。四是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减负降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取消标前企业席位费、信息服务费、场地租赁费等费用,大幅减低投标人参与投标费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杨华  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