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首家大型中药材初加工企业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9-12-04 08:21:00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钱添笑/文 记者 王建才/摄

  日前,淳安汉广中药材初加工有限公司在临岐中药材产业园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由县工贸公司与北京汉广中药科技(天津)公司合资创办。

  据了解,项目一期双方投资3565万元,占地面积6346平方米,建筑面积8530平方米,年加工中药材1000吨,产值3000万元以上,是我县首家大型中药材专业初加工生产企业。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战略,全力推进临岐国家级中药材特色产业强镇创建,进一步打造“淳六味”道地药材品牌,县工贸公司与临岐镇政府共同走出了一条我县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新路子。该项目从土地出让到开工建设临岐镇政府给予政策优先,历时8个月施工建设顺利投入生产。项目二期双方还将投资5000万元在临岐中药材产业园建造5000吨以上药通网标准仓储和容量25000余立方米的中药材冷库项目。

  此外,北京汉广中药科技(天津)公司充分利用当地村闲置物业楼在屏门乡打造了中药材初加工项目,与华东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屏门新农村建设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华屏中药材初加工有限公司,并购置了清洗、切片、蒸煮、烘干等设备。预计每年可加工当地中药材鲜品3000吨,年销售产值2000万元,实现利润150万元。村集体每年也可增加2万元以上集体经济收入。

  “该企业的投产将填补我县中药材初加工专业生产空白,不仅有力带动临岐优势资源发展,延伸中药材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淳六味’道地药材品牌影响力,还将促进当地药农就业,消薄增收。”县工贸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