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袁家军看望我省新当选院士
发布时间:2019-12-05 08:48:04

“希望你们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车俊袁家军看望我省新当选院士

153953_副本.jpg


1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在省行政中心会见厅看望我省新当选院士。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4日上午,省行政中心会见厅里暖意融融。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在这里看望我省新当选院士,分享他们获此殊荣的喜悦,畅谈浙江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

上个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分别公布了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我省共有7人当选。其中,叶志镇、钱前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坚、任其龙、李校堃、陈文兴、胡培松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车俊、袁家军来到大家中间,一一握手致贺。此前,车俊、袁家军在“两院”公布新当选院士名单后,第一时间联名给大家发了贺信。据了解,这次院士增选,我省新当选院士的数量为历年之最、名列全国前茅,特别是人选结构优化,省属高校、民营企业实现全面突破。车俊说:“这是一件大喜事,是浙江落实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导向的丰硕成果。”

153940_副本.jpg


1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在省行政中心会见厅看望我省新当选院士。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对各位院士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各位院士虽然工作年龄不等、工作单位不同、研究领域各异,但大家身上都体现着胸怀祖国、服务社会,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宝贵精神品质。这些精神品质,是浙江精神的生动写照。你们是浙江党员干部和科技人才学习的榜样。

车俊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不久前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吹响了浙江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号角。各位院士都是科技领军人物,是我省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创新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自觉地把学术研究与省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当好科研学术的标杆、传道授业的伯乐、省域治理的智囊,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再立新功。省委、省政府将全面落实科技新政、人才新政,一如既往地当好“后勤部长”,为大家工作生活提供贴心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袁家军希望各位新当选院士再接再厉,继续把学科和团队做大做强,带领更多人创新创造,更好支持、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

153957_副本.jpg


1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在省行政中心会见厅看望我省新当选院士。记者 梁臻 摄

各位新当选院士谈感想、话愿景,纷纷表示,当选院士不仅仅靠个人奋斗努力,更是靠党和国家的培养,靠单位团队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幸运身处伟大新时代、恰逢发展黄金期、干在浙江这方热土,一定以当选院士为新起点,珍惜荣誉、潜心科研、再攀高峰,为浙江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金彪、黄建发参加看望。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