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创新教育载体 推进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06 08:26:49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余其成 徐红兵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千岛湖镇淡竹小学党支部绘制了主题教育“思维导图”,指导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一张图,总揽一个支部工作;一张图,看到过去和未来。手绘图上,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目标、责任、使命等分别展开,让学校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清楚了解整个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进程,做到每位党员心中有数。淡竹小学党支部更是借用思维导图这个载体,对近来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计划进行了系统梳理。

不仅如此,淡竹小学党支部扩大了主题教育思维导图的使用范围,将“两书一章”、“应知应会”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等内容都简化成一张张思维导图,党员教师们凭借思维导图就能了解到最新最全的党建知识。

“借力思维导图,使主题活动和主题学习可视化、结构化,是淡竹小学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最新举措,这一举措大大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学习效率和学习劲头,从而更有效地推进了党建工作。”淡竹小学校长余其成表示。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县富溪林场党支部近日和石林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支部共学促发展”学习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双方支部进行了交流学习。林场党支部书记讲述了林场人如何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保护的责任担当。学校支部则介绍了在推进绿色学校建设、扎根乡土特色开展“党建+德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杭州市保障性苗圃——龙门里珍贵树种繁育基地,了解育苗的全过程,并参与劳动体验——在学校种下五株象征双方友谊和合作的名贵树种。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支部联合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切实增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