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多人折戟 钱流涌动塑造美国民主党选举格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0:21

美国民主党非洲裔女竞选人卡马拉·哈里斯宣布退出角逐2020年总统选举。谈及原因,哈里斯说,她“不是亿万富翁”,筹集资金越来越难,竞选无法继续。

哈里斯的境遇并非个例。资金问题成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需要迈过的“一道坎”,直接关联明年党内初选的“入场券”。

【新星陨落】

美联社报道,2020年总统选举的竞选人族裔背景可谓有史以来最多样,但从现有趋势看,最终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的人选大概率仍将为白人。这一状况令人质疑美国现代竞选机制的运作。

哈里斯55岁,现为代表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参议员,在竞选人中一度人气靠前。媒体先前预期,如获得党内提名,她有望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和继贝拉克·奥巴马之后的第二位非洲裔总统。

哈里斯1月宣布参选以来,筹资3550万美元。民主党总统竞选人6月辩论后,她的民调支持率在所有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中升至第三。然而,她没能保持势头,筹资表现堪忧,党内排名降至第六。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启动竞选比哈里斯晚2个月,筹资3770万美元。另一名竞选人、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筹款6100万美元,居民主党竞选人榜首。桑德斯的一些竞选主张被指过于自由,引发批评,但无碍他“吸金”。充裕资金为竞选活动提供支撑,拜登和桑德斯民意支持率持续领先。

拜登77岁,桑德斯78岁。两人在年龄和健康状况方面频遭竞争对手攻击。

【多人折戟】

民主党党内初选两个月后将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因为缺钱而无法走上艾奥瓦舞台的远不止哈里斯一人。

科罗拉多州前州长约翰·希肯卢珀因资金问题放弃2020年总统竞选,改选联邦参议员;参议员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虽然善于在家乡纽约州筹集资金,但在总统选举这一全美范围的选举上筹资力不从心,8月退选;蒙大拿州州长史蒂夫·布洛克同样以资金问题为由,本周退出选战。

代表新泽西州的联邦参议员科里·布克则已两度“急求”资金。今年9月,他呼吁支持者10天内捐款170万美元,否则他将不得不退选;在上月民主党总统选举辩论中,他又呼吁支持者紧急筹资50万美元。虽然布克得以依靠紧急“注资”继续选举,但美国媒体并不看好这名险情迭出的竞选人。

布克竞选团队副经理詹娜·洛温斯坦说,民众认可布克的理念与能力,但竞选前景越来越不乐观,原因就是“缺钱”。

资金挂钩竞选活动,关联“存在感”。和布克一样,奥巴马政府中任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的朱利安·卡斯特罗依靠紧急筹资留在竞选舞台。他10月在10天内筹到80万美元,解决燃眉之急。

美联社认为,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和上月宣布参选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均将无法登上12月民主党党内辩论舞台。

【烧得起钱】

美国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称得上哈里斯口中的“亿万富翁”。

布隆伯格11月24日正式加入2020年总统选战,将与其他民主党竞选人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说,他竞选期间不接受政治捐款。

布隆伯格现年77岁,是彭博新闻社创始人,身家超过500亿美元,在《福布斯》杂志美国富豪榜中位列第八。

他打算为竞选投入至少1.5亿美元,包括“豪掷”超过1亿美元在互联网打竞选广告;为首轮电视广告拿出超过3000万美元;砸下1500万至2000万美元呼吁选民登记,主要目标是少数群体……

布隆伯格没有说他愿意为成为美国总统花费多少。他的高级顾问霍华德·沃尔夫森说:“只要能打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所不惜。”

伴随哈里斯退选,民主党内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人选又少一人。哈里斯的退选将引发竞选资金重新组合、汇聚,民主党内选举格局也将迎接新一轮洗牌。(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