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7 08:00:00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宋建喜

  9月份以来,全县持续晴好天气,预计今冬将迎来一个较为干旱之年,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12月5日,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会议暨第33个森林防火期工作部署会上,我县对森林火灾防控、监测预警、火灾扑救及应急救援等工作作了部署指导。

  各乡镇、县属有关部门将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对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网格化管理,实现森林管护全覆盖。乡镇、村组和森林经营单位因地制宜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全面落实巡山护林员管护责任。

  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黑板报、标语、横幅、宣传车及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采取多种形式,面向林区农民、学校学生、景点游客等重点人群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各乡镇、国有林场组织力量在冬至前对林区内墓区杂草等可燃物进行清理到位,消除火灾隐患。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密切关注森林防灭火形势变化,适时做好防控。

  此外,各乡镇和县属有关单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和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动态。冬至、元旦、春节、清明及高火险天气期间,切实做好应急值守、文明劝导等工作。全县各森林消防队要严阵以待,一有火情立即出动,快速处置,实行“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