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朱婷缺席,天津女排遭淘汰 世界第一主攻该咋“用”?
发布时间:2019-12-08 08:50:00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7日电(邢蕊)6日晚的2019年女排世俱杯中,天津女排0:3(15:25,14:25,19:25)脆败给瓦基弗银行队,小组赛以2负1胜的战绩无缘四强。当晚的比赛中,朱婷因手腕旧伤复发未能出场,她的缺席也使得天津女排的实力大打折扣,仅过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天津女排便被淘汰出局。

自从朱婷加盟天津队,对于她在场上的位置就一直是球迷们争论的焦点,这种争论也在本届世俱杯中被推到了顶点。

首场对阵诺瓦拉的比赛中,天津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大逆转,第二场比赛虽然3:2险胜巴西海滩,但是朱婷在比赛中伤到手腕,旧伤复发的同时也间接加速了天津女排6日晚的落败。

从此前的几场联赛中不难看出,天津女排本赛季的一传由朱婷,李盈莹和自由人主接,外援胡克尔担任强力接应。这样的战术体系也被应用到了世俱杯的比赛中,赛场上,朱婷一直充当保障型球员,在主接一传的情况下还要兼顾进攻。

在与诺瓦拉的一战中,前两局正是因为朱婷的后排保障到位,天津队才能率先取得领先,然而从第三局开始,对手开始变换思路,她们不断追发李盈莹,而后者的一传到位率不高,天津队也就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最终被对手反超。

第二场比赛,天津主帅陈友泉改变思路,朱婷从擅长的4号位开始打起,从保障环节中解脱出来的朱婷开始发挥自己真正的作用,一记又一记强有力的扣杀不断为天津队下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朱婷第三局在拦网时被球打到了手腕,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就没有再出场。

朱婷的受伤引起部分球迷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是因为天津女排用人不当,才导致了朱婷受伤,还有很多球迷去郎平的社交媒体向郎导“告状”,称:“国宝受伤了,救救朱婷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天津女排这样安排朱婷或许有他们自己的考虑,但是如此一来,朱婷在网口的优势就无法百分之百的发挥。对于如何“使用”这位世界级主攻,朱婷此前效力的俱乐部瓦基弗银行的做法或许可以作为参考。

在瓦基弗效力的三个赛季,虽然有时候朱婷也要承担一传任务,不过球队遇到困难时,主帅古德蒂会选择解放朱婷的一传,让其他球员来保障朱婷的进攻。2017赛季争夺土耳其杯冠军时,朱婷与博斯科维奇的隔网对轰就让球迷直呼过瘾,最终朱婷笑到了最后,帮助球队拿到了这一荣誉。

可见古德蒂十分清楚朱婷的优势,在攻坚克难时,他最信赖的人依旧是朱婷,朱婷也是他战术体系中的核心。然而每个俱乐部的实力和特点都有所不同,天津女排的阵容厚度确实也无法与瓦基弗银行相比,两队在整体实力上也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朱婷缺席后,天津队几乎溃不成军。

对于如何用朱婷这个问题上,天津女排主帅或许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是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要确保朱婷身体健康。毕竟,朱婷是全能的,但也不是万能的,且用且珍惜吧。(完)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