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亚洲室内乐协会成立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8 11:42:20

12月7日晚,亚洲室内乐协会(ACMA)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

亚洲室内乐协会由亚洲爱乐基金会注册创办,是一个由室内乐领域权威及专家组成的亚洲专业性室内乐组织。旨在加强亚洲室内乐演奏团体及教学专家、部门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亚洲室内乐艺术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室内乐(Chamber Music)是目前西方很流行的小型音乐会样式,原指在房间内演奏的“家庭式”音乐,后引申为在较小的场所演奏的音乐,现在指由一件或几件乐器演奏的小型器乐曲。

亚洲室内乐协会理事会会长、上海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赵曾茂表示,未来,协会将举办亚洲乃至全球范围的室内乐活动、学术研讨、演奏交流、国际大师班。强化与亚洲乃至全球知名作曲家的沟通,在新作品的创作和演绎方面进行合作。

“室内乐最能锻炼器乐与学生间的协作能力,不仅从技术上,更能从音乐上考验习乐者的悟性。所以我们希望能在学校或者有交响乐团的城市,如上海、香港、台北、首尔等地大力推广室内乐。”赵曾茂说。

亚洲室内乐协会理事会秘书长俞晴告诉记者,“室内乐不像交响乐这么复杂,而是更容易让人理解,又比独奏更加丰富灿烂。在室内乐音乐会中能听到每一件乐器的声音,从它发出振动的地方清晰地传来,以最真实的原貌进入听众的耳朵。这种近距离的现场音乐体验是非常美好的,这也正是室内乐音乐会的独特魅力。”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国内外众多音乐家同台献艺。(王子涛)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