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你 乡情乡亲乡愁感读会暨《乡读手记》首发式在北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08:20:21

记者 章晶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你。12月8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北大博雅讲坛、乡读平台、县人民政府主办,千岛湖传媒集团协办的“乡情乡亲乡愁感读会暨《乡读手记》首发式”在北京大学举行,100余名文化界、科技界、出版界以及北京大学朗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感受那份来自内心深处的柔软。

  “乡愁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离开了这个地方会想念这个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乡愁”,他说,“每个地方都有让大家留念的东西,不要小看这种幸福感,因为这种幸福感能留得住人。”

  《乡读手记》是王学武老师在“孝亲三部曲”(《亲疼》《亲缘》《亲享》)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由乡村巨变感怀——“乡之情”、亲情温暖感念——“亲之情”,本源初心感读——“心之情”,以及淳朴故土之情分享——“淳之情”四部分构成,是一部温情文字承载温暖情怀的现代乡愁作品。王学武老师出生于威坪镇安川村,现任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主任。《乡读手记》中,王学武老师以细腻、淡雅的笔调,抒发了对家乡的思念,在看不见却抹不去的乡愁中展现着乡土之美。

  活动现场,《中国之声》主持人姚科、全国三八红旗手王芳、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以及北大朗读协会学生用不同的形式,深情朗读了《嗨,你在》《念·想》《故乡》等篇目,感人至深;吴甘莎、艾素、鲍才胜、王宗来等多位嘉宾分享了关于乡情、亲情、友情的感言,温情暖暖。“视界千岛湖”APP全程直播,将感动送到每位读者“手”中,送到每位游子“心”上。

  今年春天,北大出版社与县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千岛湖乡读节,曾感动了很多有故土情怀的游子,体现了此类活动在“培育文明乡风、优良家风、新乡贤文化”的乡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本次《乡读手记》采用原著阅读、著名主播专业朗读和新媒体共读三者联动结构的阅读方式,也是借助于新技术的一个有意义的尝试。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