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巧用移民资金建设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4:56

 通讯员 卢樟根 记者 郑文彬

近年来,汾口镇郑家村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庄面貌发生了大变化,农业产业实现了大发展,这其中移民后扶项目的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家村紧临淳杨线,共有村民1806人,是新安江水库跨库移民村。作为移民人数千人以上的移民大村,县民政局高度重视该村美丽家园建设,已累计投入各类移民项目资金3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项目。

目前,郑家村利用拆除的废地基和3年的移民后扶资金120余万元,建成了集茶叶加工、家具销售、汽配维修为一体的900多平方米物业房,解决劳动力30人就业,租金收入使村集体经济增加了15万元,有力推进了消薄增收工作。

“管好、用好移民后扶项目资金,扎实开展移民美丽家园创建、移民项目及资金监管等工作,让项目和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让为新安江水库建设作出过奉献的移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县民政局汾口库管所负责人周培德如是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