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模拟法庭进校园小学生当上“大法官”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4:26

 

记者 汪苏洁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淳安法院威坪法庭法官领着400多名排着“12·4”队型的小学生,在威坪镇中心小学操场上郑重许下遵守宪法的誓言。

这是淳安法院威坪法庭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一幕,威坪法庭通过进校园宣传宪法知识、讲授宪法发展历程主题课、模拟法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规则意识。

在威坪法庭,威坪镇中心小学师生在法官的引导下参观了安检大厅、立案窗口、审判法庭、办公室、羁押室等场所,对诉讼服务、民事审判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

为了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司法活动,法庭工作人员事先以哪吒和敖丙对战的神话故事为题材编写了一起民事案例,在威坪1号法庭进行了模拟庭审。庭审中所有的人员均由学生担任,包括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双方当事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依照法定程序顺利完成庭审各项活动,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增强了法治观念。

“今天所有的活动都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要努力做到尊敬宪法,保护宪法,同时还要呼吁周边的人一起保护宪法,让宪法保护大家。”六年级学生李世泽说。

威坪法庭庭长田丰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宪法知识的宣讲、学生评审、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不仅让在场的同学们学到了具体的法律知识,也把宪法精神传播到了他们的心灵深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