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创造历史!亚洲NO.100连克多支强队,爆冷夺海湾杯,亚足联盛赞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8:26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9年海湾杯结束,结果时间排名第100位的巴林一黑到底,最终1-0击败沙特,历史上首次夺得海湾杯!沙特历史第4冠梦想破灭!

海湾杯虽然不是一项顶级赛事,但对于西亚多支国家队来说,这是一份不能忽视的荣誉。多支球队都是强阵出击,而且也是真刀真枪的拼。像是卡塔尔、伊拉克等队,都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东道主卡塔尔更是亚洲杯冠军班底出战,沙特则是新老结合,这几队被视为夺冠热门。

小组赛,伊拉克与卡塔尔在A组顺利出线,B组出线队伍则是沙特和巴林,尤其是巴林,力压阿曼一个净胜球惊险出线,小组赛他们曾0-2完败给沙特。到了半决赛,巴林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点球大战5-3击败了伊拉克,而沙特则是1-0击败了强大的卡塔尔!巴林与沙特2支球队继小组赛后再次会师决赛。

对于沙特来说,面对小组赛的手下败将,他们有希望时隔16年再次获得海湾杯冠军,在海湾杯的历史上,沙特曾3次夺冠。但是对于巴林来说,他们之前4次进入决赛全部屈居亚军。此番也是冲击历史性首冠。比赛中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69分钟,巴林依靠阿尔罗梅希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最终1-0复仇成功!

这是巴林足球历史上首次获得海湾杯的冠军!巴林创造了历史!巴林能够夺冠着实难得,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他们,被认为只是亚洲不起眼的一支球队,但这一次他们足够惊艳。为此,亚足联也称赞巴林创造了历史,为小组赛的0-2输球而复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中,巴林目前表现也很出色,球队曾1-0击败伊朗,目前巴林和伊拉克的排名都在伊朗之前,有望携手把伊朗挤出12强赛。当然,这也需要一点点奇迹。巴林足球,2019年没有留下遗憾。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