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释放千亿沉淀资金 我省力推保证金领域运用保险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09 09:30:54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陈慧芬)日前,温州某建设集团公司中标滨江商务区的一个安置房工程,原本需缴纳2918万元建设工程履约保证金,现在仅需投保缴纳20万元保费。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推动保证金领域运用保险机制,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保证金占用了企业不少流动资金,如何既取消保证金给企业减负,又保证相关项目质量可靠安全?今年初浙江银保监局联合省减负办、省财政厅等9个部门出台《关于在保证金领域运用保险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运用保险风险保障和资金融通功能,切实帮助企业释放沉淀资金。

  今年前三季度,浙江银保监局辖内(不含宁波)运用保险机制共释放各类保证金约1000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总量,主要集中在诉讼保全、建设工程、关税支付等领域。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