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方祝来方寸有乾坤
发布时间:2019-12-10 08:44:18

 记者 程就

年近八旬,依然对方寸邮票倾注深情。他就是县集邮协会副会长方祝来。

18岁参加邮电工作,特别的年代,特殊的岗位,使他常与邮票打交道。开始他只关注票面金额,不关心票中故事,后来受到几位集邮爱好者的“诱惑”,时长日久,让他逐渐产生了兴趣,慢慢开始懂得个中奥妙与乐趣,并一发不可收拾。

他开始收集来往信件上的邮票,并根据其内容,按文化、艺术、科学、技术、政治、经济、军事、自然、历史等进行归类,串联起一个个小故事。领略到了“小小方寸,大千世界”的意境,得到了“集邮可以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欣赏艺术、陶冶情操、传播友谊、丰富生活”的感悟后,他通过订年册、购邮品、集旧票以及互交换的方式,迅速扩张自己的藏票量。

“升任”县集邮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后,他更是乐此不疲痴迷其中。他先后精心编辑了《十二生肖》《邮票与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邮政在发展》《二十四节气》《特快专递》《澳门回归》《建党七十周年》《古今文化艺术》《千岛湖景点之最》《星船弹箭太空行》等一大批邮集。其中《千岛湖景点之最》中,方祝来用邮票反映了千岛湖著名景点的美丽景色与自然风光,通过赴外参展,用独特方式展示了千岛湖。他还自制发行了千岛湖方腊洞、海瑞祠、千岛夕阳、界首群岛、猴岛、桂花岛等十种不同图案的邮寄信封10000只,随邮寄通信发往全国乃至国外,很好地提升了千岛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我国著名集邮家林衡夫指导下,方祝来精心策划、收集、编辑的《星船弹箭太空行》邮集,从我国星船弹箭研制和基地的发展、卫星火箭太空飞行、“神舟”飞船试验升空、“神舟”飞船载人飞行成功、“嫦娥”绕月太空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叙述,全面展示了中国航天大发展的全过程,歌颂了几代航天人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这部邮集共有贴片80个,在杭州市首届“银龄风采”集邮展览上引发轰动,获得了“大银奖”。

日月永轮回,方寸有乾坤。随着时代的变迁,虽然邮票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但他的“邮缘”将长存长续,直到永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