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发布时间:2019-12-10 08:44:43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陈静波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狠抓整改落实,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目标要求、群众期盼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用工作实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实践中,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直面办事群众,调查了解群众对商改便利化程度的期盼,创新提出了解决措施。在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日办结的基础上,推行企业开办“同城通办”,实现新开办企业全环节业务的跨管辖机关、跨行政区划办理。实行“口述登记”模式,办事群众只需口述内容,无需任何手动填报环节,最后只签一个名字,即可办理证照,让年龄大、不会使用电脑的个体工商户也享受到了改革红利。推行经办人“人证实名验证”系统,切实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虚假注册、“被股东”等违法行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行业良莠不齐、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有机企业使用化肥等问题,推出餐饮服务“红黑榜”制度,将诚信企业列入食品安全信用“红榜”,将受到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等19个方面问题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列入食品安全信用“黑榜”,每月定期向社会公布1期,每期红榜不少于2家,黑榜不少于2家,提升餐饮服务单位的自律意识。出台了《淳安县保健品会议营销和备案制度》,通过保健品会议报备、风险评估、远程监控等长效管理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了保健违法行为发现难、取证难的问题,确保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加强有机产品日常监管,实行1次抽检不合格列入“黑名单”、多次抽检不合格“摘牌”等动态管理制度,保障有机产品品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