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中超盘点:三强争霸扣人心弦
发布时间:2019-12-10 09:00:08

 随着广州恒大举起自己的第8座中超冠军奖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也终于落下。

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亚军,足以彰显本赛季中超争冠的惨烈程度。但同时,提前一轮两支降级球队就已经产生,而最后一名北京人和只拿到创历史新低的14分,也切切实实地反映着中超的另一面。

三强争霸扣人心弦

今年的中超争冠战注定应该被记住。毕竟自中超开始以来,像本赛季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三队搏杀,直到第30轮前仍保留悬念的还是第一次。要知道,前几个赛季还有过恒大提前六轮夺冠的场景上演过。

纵观2019赛季,恒大、国安、上港组成名副其实的争冠集团,然而争冠过程却一波三折,悬念迭起。赛季之初,国安势如破竹豪取10连胜,获得半程冠军,一度让恒大和上港危机感陡增。而恒大在进行了迅速调节之后,在主教练卡纳瓦罗的率领下,取得令人惊讶的13连胜,重回榜首的他们最多一度领先第二名7分。然而,随着上港和国安的不断追赶,加上恒大关键场次的丢分,使得中超争冠悬念留到了最后三轮。最终,恒大72分夺冠,国安70分获得亚军,上港66分排名第三。冠亚军得分同时达到和超过70分在中超史上还是第一次,前三名积分都在60分以上也是中超首次。从2004年中超元年至今,有9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得分都没有超过今年的季军,北京国安70分的成绩则能够力压以往13届冠军的分数。

中小俱乐部日子不好过

和火热的争冠大战相对应的,是相对黯然的保级大战。

本赛季,中小俱乐部的日子并不好过。全年仅拿到14分的北京人和以历史最低分降级,另一支降级球队深圳佳兆业也仅有21分。综合来看,两支降级球队的分数也是历年来最惨淡的:从2006赛季恢复升降级至2018赛季,最低降级分数是16分(2013年武汉卓尔),最高降级分数是32分(2016年杭州绿城、2018年长春亚泰),天津天海能以25分保级在以往多个赛季都是难以想象的,除了2006和2007那两个赛季,青岛中能与深圳上清饮都是积25分成功保级——那两年中超都只有一个降级名额。可以说,两极分化在今年的中超愈演愈烈,不论是投入、上座率还是最终战绩。

入籍元年带来新气象

本赛季中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首次有入籍球员加盟。

今年2月,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侯永永替补登场,成为中国足球入籍第一人,完成加盟国安以来的首次亮相。和侯永永相似的是,同样拥有中国血统的李可完成国籍变更后,也正式领到了中国的居民身份证,随后身披国安战袍踏上中超赛场。此后,中国足坛的“入籍潮”随即掀起:上海申花的钱杰给以“恢复国籍”方式成为内援;6月份,山东鲁能宣布德尔加多完成入籍,他成为中国足坛首位没有中国血统而完成入籍的球员;两个月后,埃尔克森以艾克森之名入选中国国家队,宣告入籍成功。此外,完成入籍的还有广州恒大的布朗宁,该队罗伯托·萧已提交了入籍申请。河南建业则透露正在为伊沃办理入籍手续。

入籍球员确实给中超联赛带来了新气象,不过,也并没有此前大家预料的那么显著。从整个赛季看,李可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而德尔加多则淡出了鲁能的主力阵容,侯永永在国安的出场时间同样不多。回归广州恒大的艾克森在联赛最后阶段不复神勇状态,国足40强赛不敌叙利亚后,他也遭受外界质疑。

改变与问题并存,告别2019年中超联赛,即将到来的2020赛季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来源:北京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