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首届全国各族少儿围棋赛举行 林建超:围棋是各民族共同财富
发布时间:2019-12-10 09:02:50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12月8日,首届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在江苏省灌南县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2个民族的62名青少年参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族同下一盘棋”联棋活动,62位小棋手身着民族服饰依次登台,在中央大棋盘上落下一子。

首届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据介绍,本次邀请赛是继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后的又一民族围棋赛事,旨在推动全民围棋运动深入开展,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各民族展示、交流平台。在62名参赛选手中,男棋手34名、女棋手28名,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7岁。加上领队、教练、裁判、嘉宾和工作人员,超过150人参与本次比赛。比赛设有男女个人奖、团体奖,以及“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文化小使者”“精神文明奖”“最佳风尚奖”“最佳民族服饰奖”等奖项。所有参赛的孩子均获得了奖项,旨在鼓励他们学习围棋、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角逐,各组均排出名次。男子赛场4轮过后,全胜者3人,3胜1负的8人。侗族的杨玉玺、回族的马子涵和满族的关翔心这3位5段小高手均为全胜,通过比较对手分,侗族的杨玉玺获得男子个人赛冠军,回族的马子涵获得第二名,满族的关翔心位列第三名。女子组满族的赵婧彤全胜获得第一名,白族的李臣荟同样4战4捷,但是因为小分较低屈居亚军。壮族的胡沁从7位3胜1负的小棋手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三名。最终,参加团体赛的20支队伍和参加个人赛的62名选手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38人获得民族服饰奖;云南省围棋协会、广西围棋协会、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灌南县围棋协会获得最佳组织奖;内蒙古围棋协会等7个围棋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宁夏围棋协会等7个围棋协会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维吾尔族赛菲娜?沙塔尔江获得最佳风尚奖;马依珊等24人获得精神文明奖。

对于比赛的举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目前全国少年儿童围棋赛共有9项,但是以民族为参赛单位的还是第一次。下围棋有利于小朋友们的成长,能增加爱国情感、增加民族文化自信,使小朋友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能更聪明、更快乐、更坚强、交更多的朋友、能走得更远。围棋是各民族的共同财富,希望各民族小朋友们都能热爱中华民族的共同瑰宝!

据悉,12月9日参赛的小选手们还将参观二郎神文化遗址公园、灌南博物馆,并走进扬州路实验中学,与当地的孩子们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各民族青少年迎新年大联欢”活动。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