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 文艺助力让旅游更有范
发布时间:2019-12-10 09:20:00

本报讯(通讯员 江琦军 记者 程海波)近日,淳安县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增设了一门新课——文学写作,每周二由淳安县作协选派创作骨干给学生们讲授文学写作课,这也是淳安县文联服务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助力绿色生态旅游发展的一项最新举措。

近年来,淳安县文联在激发基层文艺活力、持续推动县内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服务淳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最主要的载体就是提升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以及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文艺素养,并在推进淳安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现在淳安民宿的总体规模位列杭州地区前列,每年有数百万人次的乡村旅游游客,让旅游从业人员更多更好地了解淳安传统文化,讲好淳安故事,使游客在淳安能游出文化味,是文联近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淳安县文联负责人表示,在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开设文学写作课,目的就是能为淳安的旅游发展培养更多写得出“诗情画意”的从业人员。

“仲春时节,岁在戊戌,卉木萋萋,桃花灼灼。”这是淳安县作协会员为该县宋村乡一家名为“鱼儿的家”所撰写的文言文游记,凭借着时常随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这些优美文字,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慕名前往,“鱼儿的家”也成了千岛湖最受欢迎的精品民宿之一。而如今,借助文字、摄影、视频短片等文艺作品而走红的淳安特色精品民宿远不止这一家。

此外,淳安县文联也经常组织下属各协会的骨干会员,到民宿、酒店举行读书会、采风、创作等活动,以此支持淳安的民宿产业发展。同时,淳安文联还尝试提取淳安优秀传统手工艺特有的文化元素,并对其进行传承和利用,形成文创产品推向旅游市场,为淳安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文艺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