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林业党外知识分子聚力“绿色增收”
发布时间:2019-12-11 08:01:27

 通讯员 胡其勇

安阳乡通过山林资源获利、美丽资源收益、林下经济效益、林地资源流转等四个最大化,目前已全面完成今年的消薄增收任务。

为最大限度地汇聚力量,县林业局根据林业党外知识分子的实际需求,在全县6个片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站,让他们在基层一线有了试验、调研、服务的“家”,在乡村振兴、消薄增收等方面有效释放了才华与能量。

王阜乡胡家坪村是个纯山区村,2018年,全村山核桃投产面积达1983亩,总产量只有29吨,亩产值仅877元,许多人眼中的“黄金果”并没有成为村民的“致富果”。今年,在省、市、县林业党外知识分子联合开展的服务活动中,通过实地调研、技术指导、跟踪服务,特别是通过开展无人机辅助山核桃授粉,山核桃产量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以来,林业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开展技术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全县林农提供各类技术服务860余人次,解答各类技术问题370余个,为促进淳安林农绿色增收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