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北京冬奥会“绿色方案”国际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11 08:12:56

 中新社马德里12月10日电 (夏宾)联合国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边会于10日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低碳管理工作方案。据悉,这是北京冬奥会“绿色方案”在国际场合的首次发布。

方案中的具体措施包括采取碳减排和碳中和措施,实现北京冬奥会低碳目标,建设低碳能源示范项目,建立适用于北京冬奥会的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综合实现100%可再生能源满足场馆常规电力消费需求。

“目前各个场馆已经把可再生能源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已经在落实阶段。”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可持续发展处处长刘新平表示,方案中有18项减碳措施及4项碳中和措施,有信心通过减少碳排放和实施碳中和措施完成零排放目标。

方案中还提到,建设总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的超低能耗等低碳示范工程,新建永久场馆全部满足绿色建筑等级要求;赛事举办期间,赛区内交通服务基本实现清洁能源车辆保障;推动林业固碳工程;建立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核算标准,创造冬奥遗产。


 

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认为,此次北京冬奥会关于减排和低碳的规则,也为全球各种大型活动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中国的解决方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