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垃圾分类引领“邻居节”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12-11 08:27:42

通讯员 姜磊

  “小朋友,你每天吃鸡蛋剥掉的蛋壳属于什么垃圾呀?”随着“垃圾分类”大转盘的停止,转盘指针停留在“蛋壳”的格子上,县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的垃圾分类讲解员在旁边进行提问,“易腐垃圾!”小朋友稍加思考说出了正确答案。

  12月8日,2019年景湖花园第三届邻居节在景湖花园小区举办,与此同时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县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受邀参加到此次邻居节宣传活动中,为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做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科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城南中队由支部党员带队走进景湖邻居节,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卡片正确投放以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3个活动环节。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正在参与邻居节的居民,在城南中队垃圾分类宣传员以及小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区居民有序排队参与游戏,每完成一个环节并回答正确就能获得一个奖品。“这个卡片上的砧板是其他垃圾,应该放进灰色的垃圾桶。垃圾分类有时候会分错,但是通过今天的游戏,我对垃圾分类心里更有底了。”居民何大妈在垃圾分类游戏中收获满满。

  “这种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不仅提高大家维护社会环境的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感,也让小区居民直观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垃圾分类这件‘麻烦事’变成‘份内事’。”小区工作人员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