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世俱杯场均14分,排超狂轰21分!19岁超星压张常宁,朱婷对角起悬念?
发布时间:2019-12-11 08:24:27

 2019年世俱杯12月8日才结束,12月10日排超又打响,这个赛程安排让许多的球迷不满,不过也因为两项赛事挨得很紧,能看出一些问题,比如19岁的李盈莹在世俱杯与排超的统治力问题。在2019年女排世俱杯上天津女排是第八名,五场比赛4负1胜,在7-8排位赛中还负于了广东恒大女排,当然这都是因为朱婷在第二场比赛中手腕受伤,没了朱婷这个世界第一主攻,李盈莹身上的担子很重,结果压倒了李盈莹,李盈莹在世俱杯的表现那叫一个差,陈友泉也因为世俱杯的糟糕战绩被“变相下课”,王宝泉重新执掌天津女排。我们先说李盈莹在世俱杯的表现,再说她回到排超的表现。

 

世俱杯上李盈莹打的最出色的当属第二场对阵巴西海滩女排,她全场42扣19中+2拦2发,拿下23分,扣球成功率45.2%,这场比赛是李盈莹得分最高,扣球成功率最高的一场,也是天津女排唯一赢球的一场,李盈莹本人还当选了该场比赛的MVP,可除了这场比赛李盈莹的表现都是“稀烂”的,五场比赛158扣60中,成功率37.97%,这个扣球成功率让人着实想哭,排在世俱杯第17,这还是中国女排的超级新星吗?五场比赛一共拿下71分(60分+6拦5发),场均14.2分,这个得分排在世俱杯第八,跟埃格努、博斯、哈克、布拉科切维奇等人没法比,最惨烈的是李盈莹的一传,五场比赛李盈莹接一传场均失误3.5次,一传到位率21.3%,可以说李盈莹在世俱杯面对强队时的确打的很差。

两天后,天津女排碰上了江苏女排,在世俱杯期间,无数的球迷都在说李盈莹不配当朱婷对角,她根本没有张常宁的实力,若张常宁能打世俱杯跟朱婷搭档,天津不会垫底,甚至朱婷也不会手腕受伤,毕竟张常宁在进攻端与接一传上都可以为朱婷分忧。这场比赛就是李盈莹自证身价之战,她若败给张常宁,那国家队要竞争先发主攻之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她对世俱杯的表现没有发声,正所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李盈莹爆发了。

天津与江苏的强强对话,天津3-1击败江苏,这场比赛李盈莹大显神威,全场41扣21中,拿下21分,扣球成功率51%,接了55次一传,到位率38%,起球率64%,失误4次,虽然一传依旧差劲,但进攻的确犹如战神一般,要知道世俱杯上李盈莹扣球成功率不足38%,这个差距不言而喻,李盈莹在排超就是巨星,两届得分王并不是浪得虚名。李盈莹发挥高光,在没有朱婷的情况下依旧取胜,她还力压了张常宁。

张常宁这场比赛,全场37扣15中+1拦4发,拿下20分,扣球成功率41%,接了31个一传,起球率68%,到位率42%,仅1个失误,张常宁接一传还是比李盈莹好,但得分比李盈莹横扫,而且扣球成功率差距很明显。这场比赛李盈莹为自己扳回了一城,世俱杯本就低迷沉底,若排超再负于张常宁,那李盈莹就真的抬不起头了,在国家队还怎么竞争先发之位?

李盈莹打的比赛场次比张常宁少,五场比赛19局拿下了98分,局均5.21分排在排超第四。张常宁6场比赛120分,总得分排在排超第四,张常宁局均得分不入排超前10,李盈莹扣球成功率47%排在排超第七,李盈莹在排超的进攻效率的确比张常宁更高一些。由此可见李盈莹这个19岁的球员还是有一些天赋的,只是她的硬实力还不足以跟世界顶级球队较量,她未来还是有为冲击张常宁国家队先发主攻席位的,东京奥运会的先发主攻席位李盈莹还在尽力去争取吧。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