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吹拉弹唱沐乡风 放歌编舞过暖冬王阜乡新春文化餐火热“烹饪”中
发布时间:2019-12-11 08:53:39

 

通讯员 叶德喜 记者 程就

离新春佳节尚有一个多月,王阜乡却已是喜庆洋溢,年味日浓。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该乡管家村文化礼堂里,灯火通明,舞曲阵阵,人头攒动,笑语盈耳。台上,该村准备在新年初二晚上演出的环保小品《三个媳妇》、舞蹈《竹马迎春》、京剧《智取威虎山·打虎上山》、歌伴舞《欢天喜地》《爱我中华》《花轿迎亲》、红歌《东方红》大合唱等十多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村宣传文化员、县文化下派辅导员管建丽的指挥下,你方唱罢我登场,节目一个接一个,轮番上阵,尽管还在排演,还是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也赢得他们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该乡长川、新畈、马山、郑中等村的文化礼堂里同样上演着精彩的一幕。长川村宣传文化员管莲香介绍,她们计划新春上演的《京剧说唱脸谱》、《采茶舞曲》、《戏曲》选段等文艺节目从11月初就开始排练了,有的已成型,有的还在加工,整个过程正在有序推进。王阜村的宣传文化员王春芳反映,她们村计划举办综合和戏曲两场晚会,其中综合的晚会节目《十马迎春》、《开门红》、《好运来》、《幸福万年长》,《南山种麦》等节目均已排好,相声小品反映垃圾分类方面的正在创编;戏曲专场演出也有打算。尽管年前工作繁忙,时间较紧,但他们有信心,届时一定为大家奉献一份精彩的文化大餐。

一年一度的新春文艺晚会是王阜乡许多村的文化年货,也是这些村老百姓十分期待的文化节日。为此,当地政府十分注重新年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任务早下达,措施早落实,工作早开展,除王阜、管家、长川等村紧锣密鼓赶排新年文艺节目,郑中、新畈、马山、横路、柳塘、何坪、华坪、荷花坪等村都根据各村实际,积极落实资金,安排人员,组织节目,争分夺秒筹备新春文艺演出。还有部分村,则因地制宜,组织村民开展一些文体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