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浙江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这样干
发布时间:2019-12-11 17:34:07

 


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胡剑欢 摄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第一、二批联动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紧扣“8+1”专项整治内容,坚持把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放在首位,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把群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作为检验整改落实成效的标准,用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浙江,越来越多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变化,得到实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定涉及教育、医疗、住房、环保、食品安全等多个民生基础领域23个整治项目,通过实行项目化管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截至11月,全省累计为590.38万人次各学段学生发放各级各类资助经费33.41亿元;

修订出台《浙江省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办法》,完善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及时清退7.53万户、13.5万人;投入约9083万元改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惠及人口12386人……

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我省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治理黄赌毒违法犯罪问题,严厉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加强重点案件办理。同时,着力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整改,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和问责追责力度,深挖涉黑涉恶案后“保护伞”,借势借力解决“灯下黑”,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全省查结涉黑涉恶“保护伞”及腐败案件1216起,处理2158人。

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反响比较强烈的问题,我省选准切口,增加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自选动作,同其他几项专项整治集中发力进行整治,力争进一步清除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各种病毒,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截至11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案件中涉及政治纪律的143件,处分255人;涉及组织纪律的459件,处分489人。

“打虎拍蝇”不手软。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36条办法”突出问题,我省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领导干部违规个人出书、印发讲话汇编,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各种情形,通过省级媒体平台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1批次277件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愈发浓厚。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我省进一步深入排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截至11月,省委、省政府和55家省直单位共计印发“三类文件”1283个,比去年同期下降43.6%;各市、县(市、区)发文32664个,占今年可发文数的58.9%,占2018年上报基数的41.2%。全省共清理对外挂牌1.88万块、服务标识牌2.75万块、功能标识牌4.86万块,清理下墙制度13.7万项,清理涉村事项6239项,整合宣传阵地1.3万项。

针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我省聚焦列入特产目录的15项“浙江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天价烟”问题为抓手深入推进整治,深挖细查背后的“四风”问题。集中整治期间,烟草系统处理已经查实的违规违纪干部员工509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次。

做好最先一公里,也打通最后一公里。我省还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并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强烈的自我革新精神,换取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创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