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难点已攻克 障碍已排除 千黄高速淳安段进入快速推进期
发布时间:2019-12-12 08:25:20

通讯员 余允乾 胡光裕 郑文涛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千黄高速淳安段,施工难点已攻克,前期障碍已清除,现进入快速推进期。截至11月底,千黄高速淳安段累计完成投资69.79亿元,占总投资95.27亿元的73.25%;其中2019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5.3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亿元的141.4%。

  千黄高速淳安段共有27座隧道、43座桥梁,隧道和桥梁施工经常会遇到地质复杂等难度较大的问题。在千岛湖桥梁施工中,桩基水下作业也尤为困难,特别是今年汛期长、雨水多、水位高,使得原来搭建的钢栈桥大都被水淹没,不同程度地影响施工进度,县交通运输局、千黄高速建管处及6个标段施工单位齐心协力,抢晴天、战雨天,克难攻坚,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死死扣住施工中的安全生产、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环境保护等关键环节,全面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11月底,全线27座隧道已有25座隧道相继贯通,目前仅剩塔岭隧道、金峰1号隧道尚未完全贯通。全线43座桥梁共有2976根桩基、1062个系梁承台、1515根墩柱、4705片梁板,目前桩基全部完成,承台完成96.1%,墩柱完成89.3%,梁板安装完成46.8%。6标承建的坪山互通立交桥长1477米、宽24.5米,是千岛湖镇城区第一座立交桥,既雄伟又壮观,虽然在前期征迁过程中涉及单位多,遇到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等困难,但县交通运输局和6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派出党员克难攻坚队昼夜奋战,紧紧抓住每个环节,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目前坪山互通已基本建成,完成工程量的90%。汪宅互通主体工程也已完成建造。同时,1标的双屏线大桥,2标的云常线大桥、石川大桥,3标的庙家坞1号、2号、3号桥,6标的汪家村大桥、湾坑源中桥都在紧张的梁板架设中,1标的岭方线大桥,5标的临歧2号桥已进入火热的挂篮浇筑。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千黄高速淳安段施工建设中,县交通运输局、千黄高速建管处和施工单位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环境保护当做大事来抓、要事来做,先后投入环保资金6700万元,购置200多套环保设备和设施,对生活污水、施工废水、施工噪声、扬尘等进行严格控制,确保废水和泥浆不外漏、不直排。为把千黄高速建成“绿色公路”全国示范项目,施工方采取边建设、边复绿的工作方式,淳安段全线40多个高边坡已全部完成开挖、防护和复绿,在4标承建的茶园山3号隧道,种植的花卉草木已郁郁葱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