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爱,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我县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推进顺利
发布时间:2019-12-12 08:26:14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凌梅萍

  “白内障免费筛查来我们社区了。”西园社区的刘奶奶非常高兴,她说:“这几年眼睛确实看东西不清楚,但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就一直拖着没去检查,前段时间听朋友说参加了县里的这项民生工程,刚好能在家门口看了,就赶紧过来检查检查。”

  今年年初,我县启动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凡是我县户籍且在淳安参加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符合白内障手术指征的患者,经核查确实后,均可享受免费手术治疗。

  患上白内障,视力一天天下降,别说参加劳动,连走路都感到困难,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的开展,为越来越多的患者带去了福音。鸠坑乡金塔村村民管有花就是接受免费手术的一员,这几天她在县一医院检查术后视力恢复情况,医生明确告诉她:她的视力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管有花说:“这个政策很好,我们老人家眼睛看不见,非常痛苦的。现在免费给我们体检、开刀,还提供免费的三餐,我们是享了共产党的福。”

  位于汾口镇的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平均手术年龄达到72.5岁。汾口村的余奶奶是该医院医共体白内障手术中年龄最大的患者,今年97岁高龄的她基本看不见东西,只能靠手和拐杖盲走,还伴有心脏病等基础疾病。在医务人员的会诊和精心照顾下,手术取得圆满成功,余奶奶也能在家里从事简单的活动。

  中洲镇91岁的汪奶奶也是受益者之一。她长期卧病在床,只能在家属的帮助下借助轮椅活动,高龄、残疾且基础疾病多。医护人员耐心对其进行白内障手术的宣教,为她剪眼睫毛、进行泪道冲洗,让汪奶奶感到温暖。在重见光明的那一刻,汪奶奶泪如雨下。

  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既是一项复明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旨在推动防盲治盲工作,让患者重见光明。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是2019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我县在23个乡镇筛查患者14000多例,其中需要手术的有1400余例,已全部完成手术,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卫健局将继续精心组织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提高白内障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的家庭负担,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