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宽皮橘类、杂柑类、柚类、橙类……我县优质柑橘接受专家“检阅”
发布时间:2019-12-13 11:10:53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吴茂东

“色泽鲜艳且光泽度好,这个外观看起来不错,就看看糖度怎么样了。”“果肉细嫩、脆软,而且容易化渣、汁液多、酸甜可口。”……12月12日,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里,我县柑橘生产企业、种植大户的各类优质柑橘正接受省市水果专家的“检阅”。

柑橘是我县主要水果,现有面积7万余亩,年总产量7万余吨,品种有宽皮橘类、杂柑类、柚类、橙类等,成熟期在8月下旬至次年5月,鲜果供应期长达10个月,主要分布在界首、鸠坑、威坪、里商、宋村、汾口、石林、文昌等库区乡镇。为了深入推进柑橘高质量发展,这次举办的全县优质柑橘评比活动,邀请了省市水果专家担任评委,按照优质柑橘的外观、口感、糖度等标准进行量化打分,然后根据总分从高到低确定一、二、三等奖。

“这次柑橘评比,我觉得有两个感受比较深。一个原来的主栽品种品质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糖度测量达到15点以上,这在全省是比较好的水平。第二个是通过这次评比,看到很多好的品种,通过这几年的结构调整及引种,柑橘品种更丰富了,有利于千岛湖拓展果旅融合,吸引游人采摘观光。”在评比结束后,省水果首席专家孙钧表示,淳安作为浙江省一个柑橘主产区,依托千岛湖的地域优势,柑橘生产栽培水平一直处在全省前列。

柑橘具有结果早、产量高、耐贮藏、食用方便等优点。千岛湖独特的小气候和多年的栽培技术经验积累,孕育了柑橘高品质。千岛湖柑橘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十大名牌柑橘,并多次在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此次优质柑橘评比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推广科学、实用的果树栽培技术和优质、高效的农特产品,丰富优质柑橘品质结构,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满足消费者口味多样化的需求,拉长市场供应期。另一方面,提高柑橘等水果品质,通过寻找优质好柑橘,让千岛湖的柑橘卖出好价格,促进果农致富增收,引导果农坚持绿色发展,促进我县水果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这样的活动,也为果农提供了切磋、交流、取经的平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