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央依法治国办在浙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19-12-15 09:57:02

中央依法治国办在浙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郝赤勇袁家军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统一部署,12月13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第三督察组组长郝赤勇率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到我省开展为期7天的督察。当日下午,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汇报会在杭州召开,省长袁家军出席并作汇报,郝赤勇讲话,王昌荣、王双全参加。

郝赤勇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部署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就是要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督促推动作用,通过督察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过督察全面摸底,进一步总结经验,为法治政府建设领域制度的成熟、定型提供有力范本和坚实支撑;通过督察发现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奋力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目标。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工作顺利完成。

袁家军指出,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一是坚持以党对法治政府的领导为根本,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坚持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为抓手,着力提升政府依法决策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三是坚持以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为支撑,着力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的“四梁八柱”;四是坚持以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为关键,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是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六是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着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七是坚持以考核督察问责和示范创建为载体,着力完善责任倒逼机制和正面激励机制。

袁家军表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是对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浙江将以此次实地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补短板、强基层、创示范,聚焦制度有效供给和有效执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转变监管方式、推动解决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确保在2020年率先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法治政府。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即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验收一个,同时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法治真正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和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