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乡贤助力淳安县安阳乡教育事业发展 成立阳光教育奖励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9-12-22 09:00:00

近年来,杭州淳安县安阳乡高度重视乡贤工作,发动、凝聚乡贤反哺家乡,在招商引资、慈善公益、乡村振兴等方面,乡贤们做出了极大贡献。

2019年12月21日,淳安县乡贤储杨广情系家乡专项捐赠成立《安阳乡阳光教育奖励基金会》仪式在浙江丽水举行。


“卖卖吧”生鲜电商平台创始人、浙江农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储杨广是杭州淳安县安阳乡人。“他成功创业,不忘桑梓,为人低调,始终关注家乡建设发展。乐善好施,为家乡建设和教育事业慷慨捐赠,彰显了不忘初心、情系公益、反哺社会、报效桑梓的高尚情怀和使命担当。”成立仪式上淳安县安阳乡党委书记汪发通这样介绍储杨广。

据了解,作为一名乡贤,储杨广一直关注老家杭州淳安县安阳乡陈家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该村因集体经济薄弱,他出资帮扶修渠抗旱,修建文化礼堂,重阳为老人送温暖,几年如一日的资助孤儿学子等,都成为他的分内之事。为了促进安阳乡当地教育高质量发展,储杨广在12月21日公司年会上捐资50万元成立“淳安县安阳乡阳光教育奖励基金会”,基金会每年向安阳乡被评为优秀教师、安阳籍优秀学生和考取军事院校的部队服役人员进行奖励。在阳光教育奖励基金会成立现场,储杨广还对经济薄弱村安阳乡陈家门村再次捐资公益帮扶款5万元,力助家乡公共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淳安县安阳乡纪委书记张法权表示,乡贤储杨广作为一名在外创业成功的企业家,能不忘初心、一如既往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堪称乡贤楷模,值得大家学习。也希望在外打拼的安阳籍乡贤企业家们能更多的关注家乡,为安阳的持续发展加油助力。

“安阳对我而言,是生我养我的故土,这份情感是永远割舍不掉的。即便人长期在外,但我的心始终铭记故乡……”储杨广表示,教育奖励基金会的宗旨是:奖教奖学、尊师重教、发展教育。希望受奖励的优秀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用园丁之情、匠人之心教好书、育好人,为安阳乡广大教职工做出表率。希望受到奖励资助的同学懂得珍惜,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乡、回报社会,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