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马拉松+”新模式:“创马”跑出绿色产业创新+速度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8:29

12月20日,“2020中国•千岛湖创新创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宣布“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首站正式落户千岛湖,并开启报名通道。活动以“10KM马拉松赛”+“科创大会”+“科创博览节”的方式,从资本、产业、人才、信息、社群等五个维度进行资源集聚、交互,打造“科创+区域资本”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浙江样本,探索深绿产业发展新模式。

图片1.png


未来,“创马”会推出更深化的“2.0”和“3.0”版本,结合各方资源,打造“创马智慧加油站”、“创马孵化基地”、“周周大咖领跑”等内容和活动,完成“环千岛湖生态金融资本圈”的最终规划。

图片2.png


浙江省原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王建满,省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蒋泰维,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淳安县副县长丁熠锋,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明等领导出席,并开启“创马”启动按钮。曹国熊等创马王牌导师代表共同启动了“2020中国?千岛湖创新创业马拉松”报名通道。

“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是由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会同省高新企业协会、省创投协会、省金控、杭高投等机构,联合天堂硅谷、浙商创投、华睿投资、普华资本等省外近20家知名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本次活动,是由浙江省科技厅作为指导单位,淳安县人民政府、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共淳安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淳安县发改局、淳安县人力社保局、淳安县农业农村局、淳安县商务局、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淳安县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共同承办,由浙江浙商新金融研院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精心设置活动内容,赋予创马新驱动。创投大咖领跑,来自天堂硅谷、浙商创投、华睿投资、普华资本等 20 多家知名创投机构掌门人担任创马王牌导师;参赛者带着BP来报名,打造一 支创新创业的专属马拉松,将体育竞技精神融入创新创业的考评 之中;打造“创马”时光,利用赛事时间和空间节点,为参赛选 手、创投机构、政府打造了一个“专属”的 48 小时空间;打造 “万码奔腾”,在主会场和赛道融合科创成果的转化与展示,用 一个个二维码 Show 出科创风采;公开课系列,邀请知名大咖分享创业新风向、创业痛难点以及资开出“浙里大讲堂”——创马本前沿;“创马资本有约”,按创业项目的细分行业领域、不同融资阶段进行分类,为创客提供精准的资本对接;“科创大赛”,千里挑一,优中选优;“创马论坛”,直击当前创新创业新前沿及痛点,干货满满。

“2020中国.千岛湖创新创业马拉松”

将于今日起开放报名通道

报名截止日期

2020年3月10日

扫码即可报名

图片3.png


淳安县县委书记黄海峰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发言。淳安是后发县中的先行县。多年来淳安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双赢具有淳安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淳安县领导表示,希望以“创马”为入口,集聚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创投机构、创业企业、创新成果和人才,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打造金融服务产业、产业带动发展、发展促进生态的新型生态链。

发布会上,省高新企业协会理事长、“浙江创新创业马拉松” 组委会主任蒋泰维表示,通过“创马”平台,将导入省内外优质 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投机构、产业上下游资源等,并根据县域产 业特色及发展情况,提供精准对接。在赋能县域发展的同时,也 实现参与资源各方的互融互通。

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方伟表示,将导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 法定功能和资源,赋予“创马”更强生命力。省股交将提供“创 马”专属支持政策,针对进入“创马”平台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 优先推荐到科创助力板或其他特色板挂牌、上市培育;对成长型 企业优先提供路演融资、产业资源对接、资本市场培训、走进交 易所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探索打造优质科创企业的遴选平 台,成为创新创业企业及新兴产业创业领域的赛马场,成为伯乐 集聚的优质资本市场;探索形成区域性股权交易的新型平台;助 力淳安落实“凤凰计划”,探索形成地方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

创马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明先生,作了项目发布。“创马”是面向创客举办的一场创业赛事,通过一场科创大会,一场10KM马拉松赛事和一场创业博览节,将科创、体育、资本及衍生的文旅、会展经济等相融合,形成新经济互融互通。

赛事亮点一

探索淳安深绿产业新模式

环千岛湖生态金融资本圈

图片4.png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资本通过资金的直接和间接融通,起到合理配置经济资源的作用。

赛事亮点二

众多顶级大咖齐助力

本次赛事,集结了9家重量级发起单位,50+联合发起单位,100+行业机构和主流媒体资源,500+金融大咖齐助力,导入1000+创客企业资源,带动千万级媒体传播数据,引入千亿级资金池扶持。

图片5.png


赛事亮点三

漫.空间 解决各方痛点

利用赛事时间和空间节点,为参赛选手、创投机构、政府打造了一个“专属”的48小时空间。

赛事亮点四

万码奔腾 你的Style,让赛道更有Feel

创客嘉年华,在主会场和赛道融合科创成果的转化与展示,这是属于创客的Show场,大胆释放你的Style。

赛事亮点五

专属跑服、奖牌

奖牌整体风格科技时尚,融合旅游文化与科技创新。结合“无限”、水、波浪、道路等,以蓝色系为主,展现千湖岛生态与创新科技,象征千岛湖生态文明与科技之光汇聚凝结。

赛事服整体采用热情的大红色,设计风格简约时尚,采用符号“无限大”,寓意科技创新与未来无限可能的创马精神;一场跑向未来的马拉松,整体呈现赛事主题。

跨界协同 助力新经济互融互通

“创马”平台,将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及规划,定向邀请创投企业、创客企业、符合当地发展方向的产业资源、专家学者,与地方政府近距离研讨,帮助地方政府搭建招商引资社群,提高产业、人才、资本等对接实效,推动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同时,“创马”通过社群构建,促进中小微企业与资本的对接、与产业的对接,促进创投机构之间的互动、资源共享,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社群各方提供精准服务,促进社群各方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