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以鲜果销售促药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9-12-24 08:17:49

 通讯员 徐明星 蒋奇

今年,面对覆盆子低迷的市场行情,为缓解药农的燃眉之急,防止覆盆子积压成疾,临岐镇党委政府大胆破旧立新,“铤而走险”开创覆盆子鲜果销售启蒙之路,从包装、保险、运输、销售层层部署,全力打造“养你的覆盆子”鲜果销售品牌,掀起“岐果出山”的热潮,助力覆盆子鲜果销售促农增收,促进了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全方位策划。从去年12月份开始策划2019年覆盆子鲜果销售,建立品牌策划组、宣传推广组、品质把控组、销售物流组、售后服务组等工作组,从采摘、品控、销售、运输等层层把关,创建“养你的覆盆子”鲜果销售品牌,销售临岐村等6个村的160余亩覆盆子基地产出的鲜果。通过超市及电商销售达2800余斤、酵素实验800余斤、其他渠道销售6000余斤。

巧借力进城。通过商旅集团开展“三服务”活动,与联华华商集团合作,在杭州世纪联华庆春店、华商店、莲花店等9家门店售卖鲜果,覆盆子鲜果首次走进杭城。在杭城销售期间,每日覆盆子鲜果销量达200余斤。

多渠道促销。从今年开启覆盆子红果线上预售以来,安厨优选、鱼妈妈等各类电商共计销售400余单。与此同时,镇村干部共同发力,积极推动覆盆子采摘游等,鲜果采摘游客超2000人次。其中,临岐村覆盆子开采期间,鲜果销售达5000余斤,接待游客达600余人次,销售额达18万余元。

近年来,临岐镇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咬住中药材产业发展不放松,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作为临岐镇道地药材之一的掌叶覆盆子。2017年种植面积18000亩,产值达10500万元,在市场经济效益好、利润高的背景下,临岐镇各村村民纷纷开启种植覆盆子的热情,至2018年临岐镇掌叶覆盆子的种植面积增长到22000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