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镇开展农村饮用水协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4 08:19:09

 通讯员 王百三 胡双英

元旦和春节即将来临,针对今年干旱严重气候,山泉水几乎干枯,溪沟边上的树枝树叶腐烂,又面临用水高峰等问题,日前,千岛湖镇特举办农村饮用水协管工作业务培训,来自该镇15个村的饮用水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课程主要有协管工作内容和任务,协管员的工作岗位职责,农村饮用水简单的检查、消毒,蓄水池、过滤池的清洗和维修等。“近期可能会连续下雨,溪沟水突然上涨,会把大量的腐烂树叶树枝带到饮用水水源,会造成大肠杆菌超标,还会把水源管路堵塞,这个时候培训真是很及时。”一位饮用水协管员如是说。

千岛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改革要求,两年时间农村饮用水要达到“保供水、抓节水、喝好水”的目标。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农村饮用水协管员的日常管理水平和检查维修技术水平,使农村饮用水管理越来越规范,确保农村饮用水运行更安全通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