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鲜卑古道探秘定向越野赛在内蒙古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08:34:33

 鲜卑古道探秘定向越野赛在内蒙古举办 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越雪域林海

中新网呼伦贝尔12月23日电 (张玮 侯玉鹏)23日,“相约十四冬,亮丽鄂伦春”鲜卑古道探秘定向越野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鄂伦春自治旗举办,2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越雪域林海,探秘鲜卑古道。

鄂伦春自治旗境域最早见诸史籍的是东胡之地,汉时为拓跋鲜卑所居。其境内的嘎仙洞是古代鲜卑族人的发源地。

据组委会介绍,当日有来自云南、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的50支队伍200余人参赛,参赛队员在-30℃左右的低温条件下,途经10公里、19个定向打卡点,沿着拓跋鲜卑历史文化园古道跨雪域、穿林海,展开激烈角逐,尽享冬季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黄海坤是一名森林消防员,他告诉记者:“这是一次非常棒的越野赛,让我们在运动中感受文化,在文化中体验旅游。”

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越表示,喜迎“十四冬”,鄂伦春自治旗以创新为基准推动户外定向运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扩大当地冬季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