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调研我县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5 08:18:43

记者 杨奇

  12月23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专题调研我县司法行政工作。调研中实地走访了县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参加调研。

  司法鉴定从无到有、法律问题掌上咨询、社区矫正智慧化管理……在县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中心走访调研时,黄海峰详细了解了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窗口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公益律师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进一步强服务、善管理、乐奉献,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周到贴心的法律服务。

  近些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司法局机构职能改革平稳实施,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明显,基层司法所和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有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七五”普法和民主法治创建扎实开展,先后获得司法部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座谈会上,黄海峰对我县司法行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治性、专业性和群众性,要清醒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发扬优良传统,又要准确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更高工作站位,主动在强化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大局下认识和思考司法行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切入。要发挥更大职能作用,注重风险防范,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规范行政行为;推动依法办事,多维度、多层面做好普法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着力矛盾化解,大力推进“三治融合”,持续深化破旧立新,坚持不懈控增量减存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筑牢更实基层基础,积极稳妥推进民主法治村创建和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坚持突出重点与带动全面、彰显特色与联系实际、落实责任与务求实效有机结合,扎实做好普法宣传点面结合文章。要打造更强司法行政队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素养、创新工作模式,锤炼打造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更强的司法行政队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