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范扬率“为奥运喝彩”写生团赴冬奥张家口赛区写生
发布时间:2019-12-25 09:11:57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4日电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24日在“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中国国家画院博士生导师范扬率领下,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进行现场写生创作活动。

24日午后,“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正式开始了此次的创作旅程。22位艺术家分为5组,根据此前的参观和速写的成果,集思广益,合作完成了多幅充满冬奥元素的中国画作品。

创作活动开始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等来到了现场,于再清表示:“非常感激各位艺术家对奥运的热情,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我们讲奥林匹克运动时一直在强调奥运遗产,而文化遗产是其中的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这次我们的艺术写生团来到张家口,无论创作的主题为何,都将为北京冬奥留下丰富而珍贵的遗产。”

这是范扬第一次带队前往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进行写生活动,他表示:“张家口距离北京非常近,我们应该更多的来张家口,了解张家口的文化。这次在为奥运喝彩的活动下,我们组织了这么多非常优秀的画家来到这里,创作了这么多精彩的作品。我们正在,日后也将更热情地为冬奥加油,为奥运喝彩。”

作为“为奥运喝彩”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恒源祥集团也参与了此次写生活动。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说:“我个人有非常深厚的奥运情结,我也一直在不断关注和参与奥运会及冬奥会。恒源祥现在已经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赞助商,现在离2022越来越近了,今后我们也会加大力度支持北京冬奥,包括将于下个月在瑞士洛桑举办的为奥运喝彩活动。”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自去年成立以来,从北京出发,已经到张家口、洛桑和东京等地进行了多次艺术创作。“为奥运喝彩”总负责人吴爱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后艺术写生团将去往更多的地方,用中国传统艺术的方式,为奥林匹克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该项目主要包括每年3到4场的国内奥林匹克文化城市巡展,与东京奥运会和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合作的国际奥运文化交流,以及多个独立主题的专项奥运文化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将举行成果汇报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