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天行者激光剑干不过叶问拳头 星战9内地票房扑街
发布时间:2019-12-25 09:55:56

 

《叶问4》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首映大卖,毫无悬念夺得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头筹。在北美32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2.44亿美元中,《星战9》独得约1.76亿美元。但是,该片在中国的票房却十分低迷,上映四天仅收获8000多万元人民币,和它同日上映的《叶问4》却狂扫3.2亿元人民币。此外,冯小刚新片《只有芸知道》的票房也很低迷,上映四天仅收7000多万元。

尽管迪士尼现已成为全球首个年票房破百亿美元的电影公司,但内地票房却不仅只是《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扑街,今年以来,迪士尼旗下《沉睡魔咒2》《玩具总动员4》等影片在中国市场均未能实现较高的票房成绩,这不禁令人们疑惑,难道“迪士尼制造”吸金不再?

12月20日,《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正式在国内上映,与此前人们对该部进口片的票房期待形成反差的是,该片上映以来,无论是单日票房还是排片占比均难以形成绝对优势。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在国内上映首日实现累计票房1703.1万元,只位居当日票房排行榜的第四位。

“星球大战”系列影片始于1977年。最新推出的《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是“天行者传奇”的终章,也为延续42年的“星球大战”故事写上一个结局。尽管该片全球累计票房目前已迅速增至约3.74亿美元,但票房表现及观众口碑均低于预期。有观影者称,该片缺乏科幻史诗电影应有的想象力,节奏拖沓,消费情怀。但亦有观影者表示,这是一部足以令真正的“星战”迷全程感动的大片。

上周五,贺岁档开启第三回合激战,经过周末三天较量,《叶问4:完结篇》连续四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成为最终赢家。已上映超一周的《误杀》凭借高口碑依然坚挺,冯小刚《只有芸知道》、开心麻花《半个喜剧》则票房折戟。

作为《叶问》系列最后一部,《叶问4:完结篇》延续这一系列动作戏精彩的优点,咏春、太极等多种功夫的六场对决戏,让功夫迷们直言看得过瘾。叶问传奇的落幕、与儿子的父子亲情等故事,也让不少观众触动。有影评人说,《叶问4》展现的内涵、传递的理念和前作有很大区别。“叶问走出国门,用中华功夫改变白人对华人的偏见,为万千同胞争取正当权益,让影片有了更为宏大的主题和更加高远的立意。”

如果说《叶问4》的成功还在意料之中,那么冯小刚新作《只有芸知道》可谓意外惨败。《只有芸知道》上映非常低调,没有冯小刚以往的卖力吆喝和铺天盖地的宣传。影片上映三天总票房不足7000万元,排片量也逐渐减少。据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最终总票房可能不足2亿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