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村书记论坛热议 “破旧立新”
发布时间:2019-12-25 16:02:21

淳安威坪活思路

谋发展新篇

本报讯(通讯员 夏国元 吴祥丰 记者 程海波)“这里有湖有山,很多客人都是来拍照的,拍完照就来我这里吃暖锅土菜,两桌饭上个星期就预订下了……”淳安县威坪镇蜀阜村,民语民宿业主周长年一个上午都和妻子忙碌不停。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蜀阜村的交通、环境优势显现出来,周长年说自己养了大半辈子的鱼,村里的路修通后,自己也就上了岸,办起了民宿,一年下来能有十几万元的收入,比养鱼,比在外打工都强。

“以前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现在我们蜀阜村多了一靠,那就是‘靠路吃路’。”在日前举办的威坪镇“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暨村书记论坛上,蜀阜村党总支书记徐建辉引用周长年的例子,讲自己的发展思路,引起了场下听众的共鸣。“从卖农产品到卖风景、卖体验,等千黄高速明年开通后,我们打算集聚闲置民房和土地,由村里统一经营,用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就走‘吃、住、赏、摄、体验’为一体的农文旅结合发展之路。”

如今在威坪镇,不仅仅是蜀阜村在想着如何破旧立新,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新路子,全镇其他43个村也都在探索。

“破旧立新,重点是破,是转型……”“我们准备依托‘孝廉’文化,打造孝廉文化园,建立研学基地……”“美丽乡村不仅要环境美,更要产业美,我们要盘活集体资产……”,这场村书记主题论坛像一场“头脑风暴”,让各村的发展思路活络了起来。

威坪镇党委书记徐建强表示,高速公路和高铁开通给威坪镇带来了发展的契机,要将威坪打造成杭千黄精品旅游线上的康栖小城、杭千黄旅游一体化发展的节点城镇、浙皖全域旅游景区化发展样板区,首先就是要在思想上做到破旧立新,这也是村书记论坛要实现的最主要目的。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