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老教师们的“初心”故事 让年轻教师们感动不已
发布时间:2019-12-25 16:04:08

本报讯(记者 张向瑜)一个个初心故事,一片片教育真情。日前,在淳安县中洲镇小学,50岁以上教师开展了一次“我手写我心——我的教育初心故事”活动。老教师们讲述的故事让人感动,年轻教师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记得第一次上公开课,很忐忑,快四十年过去,我清楚记得那篇文章是《一个苹果的故事》。为了精心准备好这堂课,我几乎翻透了当时仅有的一点教育资料《小学语文教师》,语文课本也让我画成了像个京剧脸谱‘大花脸’……”这是郑爱军老师的初心故事。

“在黑板上写完解题思路,许是累了,转身时我摔倒了。医院检查结果,需要住院治疗。住了两个月,我再也躺不住了,边治疗边上课,尽量不耽误学生的学习、班级的管理。每天,我都是7点不到就进校,批改作业,找学生谈心,和来上早读课的其他老师交流一下学生的学习状态,常常把一碗中药忘到凉凉的……”这是黄六梅老师述说她的初心故事。

“记得初入职时,带着40多个不同学段的孩子,每天语文、数学、音体美,一节课教三四个年级(复式教学),说不苦是假的,当教师的父亲教育我,要静下心来,干一行爱一行。我通过每天到学生家吃饭(当时是轮着到学生家吃饭的)的时间,跟家长沟通、如果有学生表现异常,还得特意家访,及时表扬或指导……”这是余诗华老师回首的初心故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淳安县中洲镇小“悉心学初心、掏心书初心、知心履初心、热心执初心、用心践初心、丹心映初心”,老教师的“初心”故事活动就是其中的一个剪影。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