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乡村居家养老品质高
发布时间:2019-12-26 14:10:05

本报讯(通讯员 江建红 记者 程海波)在入住乡敬老院三个月后,日前,左口乡宋银法老伴中风症状在护理员的精心照料和康复训练下已明显好转,这让宋银法一家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淳安是劳务输出大县,全线约有10万人在外地创业和务工,导致像宋银法老伴这样需要照料的农村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为积极应对这一严峻趋势,淳安通过构建多层次、多功能、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中心,满足乡村老人的各种需求,让他们安享晚年。

据了解,为提升养老服务中的硬件设施,淳安先后投入3200余万元,对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改造,设置了娱乐区、就餐区等功能区,还推出了以日常照料为主、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为老人提供免费义诊和心理疏导,提升了老人们的养老生活品质。

此外,淳安梓桐、左口等乡镇的大多数乡村养老服务中心都建起了自家的蔬菜基地,不但实现了蔬菜的自供自给,还节约了养老服务中心的日常开支成本。

目前,淳安共建成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38个,老年食堂276个,日托床位3200张,培育三星级以上的照料中心222家,其中,18家被列为省市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