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中国好创客”大学生创业实训挑战赛在淳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14:12:01

本报讯(通讯员 毛丽萍 记者 程海波)“千岛湖·石林杯”第四届“中国好创客”大学生创业实训挑战赛日前在淳安县石林镇举行。挑战赛紧扣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求,鼓励和支持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实现创业从“0”到“1”突破,并激发石林镇内在发展潜能,助力石林绿色生态发展。

本次“中国好创客”大学生创业实训挑战赛是杭州帮扶淳安实施“结对淳安·创业助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为人才到淳安创业创新提供优质的服务。大赛参与对象包括在杭高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支持石林镇经济发展,涉及新农村建设、新媒体创意传播、文化旅游、电商销售、网红孵化等领域项目或返乡创业的项目优先入选。

为支持本次大赛活动,杭州市创业陪跑基金会专门邀请浙商企业家、淳安商会成员带队,遴选若干支优秀创业团队前往石林镇调研考察,特别是针对非公企业,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整合当地环境资源与乡土特性,开展项目集训工作坊,输出创业命题及产品雏形设计,为石林发展尽力。

据了解,参加本次挑战赛的创业团队来自互联网教育、文化娱乐、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在为期2天的集训和初赛过程中,创业团队通过前期调研以及相关资料对石林资源有大概了解,根据自身专业以及创业方向,对石林开展新的规划,并于明年6月进行决赛路演。届时,创业团队将邀请项目结对导师以投资人的角度,帮助创业者理清楚项目路演要素,指引创业团队正确认识项目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而且不仅要落实相关具体项目,还要指引创业者的项目能跑得更远更好。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