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新北社区组织早期胃癌筛查保健康
发布时间:2019-12-27 10:11:42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汪丽芳

 

 

近日,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联合东瓜坞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在新北社区开展胃癌早筛抽血工作,提升胃癌早治率,为辖区居民肠胃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胃癌发病率在所有癌症中排第三位,新发及死亡病例都约占世界的40%。传统的检查胃病的方法就是做胃镜,但胃镜的痛苦性高,许多人耐受性差,不适用于普查。但现在可以通过一项名为血清学初筛的检查的技术,对胃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数据统计,早期胃癌的5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进展期胃癌则低于20%,早期检出率越高,治愈率就会越高。因此,开展胃癌早期筛查对胃癌的预防和治疗都有积极意义。

 

此次检查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参加抽血化验。医务人员为排队的居民做好登记记录,护士为居民们抽取血液。早在上周,新北社区就召集小组长召开胃癌早期筛查工作布置会,让小组长将胃癌早筛工作的通知张贴到每个楼道,告知居民胃癌早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开展早筛工作的时间地点。社区还通过小喇叭、电子屏和宣传橱窗等方式扩大宣传。

相比胃镜而言,抽血化验几乎没有痛苦,还能发现早期胃癌,做一次早筛的费用也比胃镜低。胃癌早筛工作进社区,大大方便了居民群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