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淳安打造有品质的 国际旅游小城市
发布时间:2019-12-27 13:59:43

本报讯(通讯员 程倩 方彬 记者 程海波)“这条路终于有路灯了。”日前,淳安县千岛湖镇茶苑小区的居民们欣喜地发现,通往城区中心的一条老路晚上亮起来了,这让他们出行更加方便了。

茶苑小区是老茶厂厂区改建的新居民区,新旧住房有2500套左右,主要以保障性住房为主,居住的群体中有很多老人和孩子。由于这条通往城区中心的老路不归属市政道路,因此多年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到夜晚是漆黑一片,居民若晚上出行选择这条路,很不安全。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我们多次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还克服了地质情况复杂等困难,完成了该路段的路灯安装工作。”淳安县市政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类似这样用“小路灯”照亮“大民生”的事例,如今在淳安不胜枚举,而正是这样的一桩桩民生小事,让千岛湖这座旅游小城市变得更加整洁有序、精致和谐。

据了解,今年以来千岛湖先后实施了城区景观美化、基础设施改造、城市夜景亮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四提升”,其中,被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排岭南路管线“上改下”、对城区重要路段行道树进行亮化等工程,特别受到居民们的称赞。

“现在千岛湖镇城区三个重要路段,都采用LED灯环形缠绕方式装饰道路行道树,使城市道路有了‘火树银花’和‘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不仅提升了旅游城市的品位,也让市民享受到了品质生活,获得感也更强了。”淳安县市政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淳安今年还对千岛湖镇城区258万平方米的市政道路、10.5万平方米广场, 15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进行管理与养护,不断推进城市管理长效化、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使千岛湖一年四季都像一个大花园。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