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镇来料加工“宅民”乐做钟点工
发布时间:2019-12-28 08:35:50

记者 张婧 方鹤阳 通讯员 方芳

  走进大墅渔网加工厂,不少老人、家庭妇女正手脚麻利地包着铁杆、弯架子、套鱼网。这里专门加工出口国外的鱼网、虫网、花架等产品,每年订单数百万,员工都是附近村或者集聚过来的村民。他们一边在家门口挣钱,一边照顾家庭,顾家挣钱两不误。

  张青霞是加工厂工人中的一员。对她来说,加工厂的工作很自由,在带孩子之余还能给她带来额外的收入。而这样一个大型的厂房在一年多前却面临着旧厂拆除、新厂址难找的窘境。大墅镇党委政府积极作为,将闲置的车库利用起来,帮助经纪人通水通电,让加工厂很快就恢复了生产。大墅渔网加工厂来料加工经纪人叶长玉对此感激不已:“因为我需要的场地比较大,找个地方也比较难,这里又方便,我真的很满意的。”

  在大墅镇,像这样人气旺的来料加工点和企业还有多家。据了解,近年来,大墅镇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产业,将来料加工工作放在“带动增收、促进和谐”的突出位置,取得良好成效。通过组织学习、比武竞技、场地租赁、布点带动等抓手,共培育了来料加工经纪人45名,创办来料加工企业14家,辐射带动来料加工从业人员2000余名,已实现加工费420余万元,带动70余户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实现了村村都有来料加工点,有效促进农户增收。下一步,该镇将引导企业推动技术升级改造,提升市场竞争力,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