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二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9 10:22:35

 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企业稳,就业、经济才能稳;企业有活力、有竞争力,经济才会好。我们要把“六稳”落脚点建立在稳企业的基础上,以管用实招精准帮扶企业。紧紧抓住中央公开发布中发〔2019〕49号文件和《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的机遇,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在深化融资畅通工程上再加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制造业的效能。在扶持壮大龙头骨干企业的同时,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既有雄鹰展翅,也有蚂蚁雄兵,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上见实效,精准科学依法地处理企业环保问题。在支持企业拓市场上出新招,深入实施品牌、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战略,完善新产品推广应用的制度安排。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增动能必须找准提升供给质量和释放内需潜力的结合点,两端发力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制造业是强省之基,要坚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制造业集群化、智能化、品质化、服务化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面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增强区域创新能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更要抓好扩大内需这个着力点,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快培育消费新引擎。

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对照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切身感受,我们还有一些薄弱领域、薄弱区域和薄弱环节,需要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三大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我们要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稳妥有序化解政府隐性债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打好“水气土废”治理四大战役,深化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确保三大攻坚战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促进高质量就业,全面实现“无欠薪”。加强基本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加强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办好民生实事。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确保社会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在稳企业上出实招,在增动能上谋实事,在补短板上见实效,在保平安上下实功,切实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