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村里有啥事,大家说一说 千岛湖边的“板凳议事”蛮有效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5:00

本报讯 近日,一场“板凳议事”在千岛湖边的淳安县浪川乡大塘村进行,全村有40多名党员和20名村民代表参加。

来的人各自从家里拿一张小板凳,按约定的时间来到村民议事广场。只要是和村民和村里发展有关的,这些人都能发言,发言时间也基本上不受限制。“每期都会有一到两个主题,提前通知,各自想一想,然后集中说。”大塘村书记章宏美说。

“村边的那块地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流转?村里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处?”

“20多亩荷田,明年有什么打算,还有更好办法多赚钱吗?”

“村里的事,当然也不只是村干部的事。如果村里有困难也要讲,我们大家一起干。”

一位村民说,“板凳议事”不是会议那样“干部讲一讲,我们听一听”的味道,而是“大家都是主人、都是发言者”的感觉,拉近了村干部、党员、村民三者之间的距离。

本报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徐伟立 吴颖群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