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旅比大熊猫双胞胎获“年度熊猫幼仔奖”
发布时间:2020-01-05 09:06:46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2019年度全球大熊猫奖3日在位于比利时布吕热莱特的天堂动物园举行颁奖典礼,去年8月在天堂动物园出生的龙凤胎大熊猫“宝弟”和“宝妹”获“年度熊猫幼仔奖”金奖。

全球大熊猫奖由全球大熊猫网站创始人杰伦·雅各布设立,旨在呼吁人们关注大熊猫保育事业。当天,雅各布逐一宣布各奖项得主,并播放获奖动物园发来的视频,来自比利时、德国以及英国等国的代表在现场领奖。

据雅各布介绍,2019年度全球大熊猫奖去年12月5日至23日开启投票通道,吸引了全球近33万熊猫“粉丝”投票,投票人数排名前五的国家为中国、美国、俄罗斯、比利时和法国。

雅各布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对新华社说:“过去十多年来,我每年要去中国看望大熊猫。我不仅看到了大熊猫在四川生活得有多幸福,更亲眼见证了因为大熊猫走出中国而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所播撒的友谊。”

今年的全球大熊猫奖共设“年度熊猫幼仔奖”“中国最惹人喜爱的大熊猫”“最受欢迎的‘回归’大熊猫”“海外最受欢迎大熊猫”“熊猫个性奖”“年度熊猫饲养员”“最受欢迎熊猫慈善机构”“大熊猫年度文化事件”等15个奖项,每个奖项分设金银铜奖。

比利时今年收获颇丰,除“年度熊猫幼仔奖”金奖外,天堂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团队获“年度熊猫饲养员”铜奖,天堂动物园基金会获“最受欢迎熊猫慈善机构”铜奖,而比利时一足球俱乐部推出的“大熊猫足球衬衫”获“大熊猫年度文化事件”金奖。

中国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贡贡”获“中国最惹人喜爱的大熊猫”金奖。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