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关键处 找准突破口 为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1-06 13:15:00

记者 徐墉 马梦妍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研究制定了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政策举措,着力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从问题的根源着手,解决城市“成长中的烦恼”。推动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关键是找准突破口,打赢攻坚战。

市委组织部

怎样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为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找准方法路径?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交流会,明确了9项重点任务——

增强镇街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推广“1+3+1”工作运行机制和部门联动支撑,推动各方面资源力量有效下沉、有效协同;从组织架构上深化结合点,做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探索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力争2020年覆盖90%以上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服务机制100%建立;建立健全民主协商机制,大力推广“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等基层协商民主做法,打造更多的“武林大妈”等品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重点培育扶持矛盾调处、社区服务、公益慈善、救援救助等领域社会组织,积极发展“凯益荟”“公羊会”等枢纽型、支持型社会组织;深化网格化管理,抓好“一长三员”队伍,打通治理服务“最后一公里”;建强服务群众阵地,在环西湖周边、钱塘江两岸、运河沿线等人流汇聚的地标区域,建设特色党群服务中心(驿站),因地制宜为党员群众提供全面多元服务;推动基层党组织整固提升,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后进党组织整转工作成果,全面加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做实日常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优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民情夜访”等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骨干作用。

市委宣传部

日前,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先行一步、对标争先进位,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作好示范,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上拉高标杆。

会议强调,要站在新时代、新战略、新部署的高度,准确把握本次全会专题研究城市治理问题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的善治六策,深刻领会市委高度重视文化兴盛,持续推行“人文之治”的不变初心和深厚情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此,要进一步增强忧患、争先进位,扎实做好“四篇文章”。一是聚焦高起点谋划,完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政策保障机制、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机制和城市文化协同发展机制,做好“顶层设计”的文章。二是聚焦高标准引领,组织开展“百团千人万场”宣讲活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好“培根铸魂”的文章。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文艺作品原创力、文化产业贡献力、会展活动影响力和网络舆情引导力,做好“争先进位”的文章。四是聚焦高品质生活,推进阵地设施共建、节庆品牌共创、服务平台共享、文化人才共育,做好“重点突破”的文章。同时,要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在能力建设上更严要求,奋力扛起“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重任,为创新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