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38岁伊布圣西罗二进宫首秀暴露米兰顽疾 三无米兰奉先也带不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10:58:15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北京时间1月6日晚间的意甲联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终于完成了自己二进宫米兰之后的首秀。虽然这位已经38岁的巨星在登场之后立即盘活了球队前场的进攻,但无奈的是球队破门法术只能收获0-0,不由得令众米兰球迷感叹:伊布也带不动这帮废柴。由此可见,此番伊布重返圣西罗的“技术扶贫”困难重重。

这算得上是历史性的一刻,无论是对于米兰来说,还是伊布来说,都值得铭记。这是AC米兰在2013-2014赛季的卡卡短暂回归之后,再次迎来同级别的巨星球员。而对于伊布来说,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回完成二进宫。俗话讲,好马不吃回头草,尤其是对于伊布这种桀骜不驯的球员。自从2012年远走大巴黎之后,有关于伊布重返米兰的消息就没断过,终于在2019年的最后一周实现。

冬歇期之前,红黑军团在联赛中0-5惨败“真蓝黑”亚特兰大,这种耻辱性的结果刺激了球队高层,终于让他们笃定在38岁的伊布身上赌一把。伊布此番回归球队之后虽然大话没少说,但与过往比起来低调很多,一方面他知道自己已经38岁的事实,另一方面他也很清楚目前这支球队绝非仅凭自己的一两个神仙球就能够重返正轨。

毫不夸张的讲,这是一支“三无”米兰。哪三无?无激情,无能力,无战术。连续的糟糕成绩让球队的心态失衡,在球场上失去了往日的激情,打比赛就像混吃等死。这批米兰的队员整体实力糟糕,在经过李勇鸿和埃利奥特两代老板的摧残之后,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吃进的大多数都是二三流球员,水平着实一般。主帅皮奥利给球队制定的进攻套路也令人看得云里雾里,可以说基本没有套路可言,否则队员也不会一到了禁区外就频繁放远射草草了事。

果不其然,开场之后的米兰与此前客场0-5惨败的球队没有任何区别,进攻端的球员状态低迷,浪传浪射等一系列骚操作看得球迷辣眼睛。后场也不稳妥,早就被证明不适合单后腰的本纳赛尔还在不断吃牌,重返首发的卡拉布里亚攻防两端都失误连连,让人看得胆战心惊。要不是多纳鲁马的高接地当,球队早就2球落后了,伊布恐怕连登场的必要都没有。上半场结束前,桑普曾经打进越位进球,这让米兰拥趸的神经一阵紧张。

下半场,伊布终于亮相,和莱昂搭档锋线。2人出场之后甚是来电,很快就盘活了球队的进攻线,屡次制造杀机。刚刚登场短短4分钟时间,伊布就3次威胁奥代罗把守的球门。第59分钟,他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头球射门,皮球已经越过门将,但被对方后卫拦截。此后,他又接到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可惜力量和部位吃得不好,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第63分钟,神塔又在禁区左侧右脚传中,无奈跟上的队友将球直接踢到了么门将怀里。

从比赛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伊布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况且美国大联盟的比赛强度和难度和欧洲5大联赛不可同日而语,这都需要伊布慢慢适应来找回节奏。在连续对桑普大门施压之后,米兰的进攻又回到了老套路上,苏索拉边胡乱传射,浪费了不少机会,伊布在中路往往连球都摸不到,只能徒呼奈何,但他还是不忘频频鼓掌失意,给身边这帮废柴鼓励。

事实上,说伊布此番重返米兰是“技术扶贫”一点不为过,以球队目前前场的配置来说,没有人可以在综合能力上比得过伊布。这名现象级球星的唯一缺点就是年龄,38岁的年纪始终让人们觉得不靠谱,就像当初他登陆英超的时候人们所担心的一样。但既来之则安之,起码这场仓促的首秀中,人们还是从伊布身上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这是一名擅长在前场拿球,擅长把握机会,传球很有想象力的球员,并且在大联盟的一年多,伊布的头球能力也进步不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主帅皮奥利如何将伊布与前场其他队员捏合在一起,而其他队员也要尽最大努力去适应伊布的思路和节奏。

当然,最后我们还是要感叹AC米兰现在的落寞,前场一帮当打年龄的球员胡乱踢大半场,还没一名38岁球星替补登场几分钟的效果明显,真是够可悲的。

      来源:腾讯体育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